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校长来访我校

文/盖虹琨

2019年4月2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瓦西里耶夫· 弗拉基米尔校长对我校进行了访问,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荣旖丹会见了代表团。

温涛校长向瓦西里耶夫校长全方面介绍了东软教育与科技集团的发展定位、业务范围和未来格局,以及目前我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未来双方合作进行了规划。瓦西里耶夫校长首先感谢温涛校长的邀请,对我校在建校19年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两校有较强的互补性,今后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可以在学术交流、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启合作。

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是俄罗斯著名的工科学校之一。该校在计算机科学技术方面名列世界前茅,特别是软件设计方面,近几年始终保持世界前列。该校前身是原苏联唯一的以光学、光电技术、精密机械和计算机技术为教学核心的高等院校,对俄罗斯乃至全世界的空间及宇航技术都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