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母校的一封信

亲爱的母校:

您好!

20年了,你越来越美丽、青春、阳光。我还记得当年与你初识时的样子。阳光下的图书馆与蓝天暖阳相映衬,镜中的白云与一抹东软蓝相呼应,让我青春多了不一样的色彩。汗水挥洒过的操场,总有鸟鸣与花香,我们总在这里强健体魄、练就东软的精气神;“打卡圣地”—学子广场也承载了太多的美好回忆;上游0057号的火车头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东软人为了梦想拼搏、前进;美丽的校园啊,是我们四年来拓宽视野、学习知识、提升素质的精神家园!

还记得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我作为学生代表赴韩国建国大学进行为期四个月的游学。在韩国的学习和生活,让我不仅增长了见识,了解了异国文化,更在专业知识方面获益匪浅。在游学过程中,我们都要参与“语学堂课程”。韩国的语学堂有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外国人。在那里,有曾经在深圳生活3年的韩国老师,也有像我们一样的日本和越南交换学生。在课堂上能听到不同国家的趣闻,了解到大家在学习韩语时候遇到的不同困难。通过学习我们之间建立了宝贵的友谊。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于我们东软信息学院英语系的学生有着很强的语言交流能力,在各自的班里我们的成绩都是数一数二的。这些要归功于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良好外语学习环境和师资教学,让我们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也培养了良好的语言能力。

 
建国大学

结束在韩国的游学之后,我又有幸参加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接待韩国建国大学交换生这一文化活动。之前在韩国游学时我就得到过韩国校友的帮助和鼓励,这一次,我作为主人,用同样的热情来迎接我的韩国朋友们,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人的生活。这一切发生在2017年,这一年有我人生中最宝贵的成长经历。也因为这些经历,成就了后来的我,我坚定的选择考研,而这些经历也成为我考研复试的加分项。感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提供这么多好的学习机会!

 
游学之釜山行

在最初确定自己走“考研”这条路时,我对自己有着清晰和理性的定位,很快确定了目标院校和专业。在我本科导师康琪老师的指导下,我很好地调整了心态并很享受考研复习这个虽有压力但却充实的过程。一路走来,我选择的是“超越自己”。我之所以能成为今天的自己,我所取得的成绩都与母校每一位给予我悉心指导和热心帮助的老师密不可分。对我来说,母校是最让我怀念的地方。因为我可以很骄傲的说,是在母校的四年让我更加优秀,让我有机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虽然我已毕业,但是我的青春、我的大学生活、我的花样年华,都留在这里。我是东软的孩子,我期待自己能早日学业有成,期待自己“回家”,能回报母校,这一定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又是一年花开季,希望母校的学弟学妹珍惜在学校的时光。请你们相信,离开以后,你才最能知道她有多好。

我是18届英语系毕业生李润轩,我向母校报到,祝母校20岁生日快乐!

 
与韩国学生一起参观东软集团

 


学生简介:
姓名:李润轩
毕业年级:14级英语系商务英语专业
曾参加的项目:建国大学2017年交换生项目
现所在院校: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在读)
在我校期间经历:
    连续三年年级专业排名前三
    两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之称
    校园舞蹈比赛个人赛第三名
    学校国际文化社团担任韩国语部部长一职(任职一年)
    参与由本系开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独自带领团队完成了省级申报项目;获得了 SOVO 技师认证。
    韩国语二级认证
    大二暑期,参与支教活动,在河南省南阳市清华小学任教
    在国际教育学院实习,获得“优秀实习生”
    荣获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学校简介:
建国大学原是独立运动家刘锡旭在1946年设立的朝鲜政治学馆。1959年改编为财团法人(现在的学校法人)建国大学院,升格为综合大学,校名改为建国大学。大学位于韩国首尔市。学校本着“诚-信-义”的校训,建校 60多年来培养了无数人才,是韩国排名前10位的名牌大学。目前,学校有两个校区,分别是首尔主校区和GLOCAL分校区。

建国大学是近年韩国大学中教育、研究、行政、财政、国际化等专业成长最快的大学。特别是为了促进国际竞争力的提高,大学进行了一系列的学制教学改革。建国大学与46个国家的291所优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双学位项目、交换学生项目、国际实习项目、语言学习项目、国际短期项目、国际暑期项目等学生交流项目。

2009年两校合作至今,我校已输送130余名学生赴建国大学学习。

学校官网: http://www.konkuk.ac.kr

 

(文字/图片提供:李润轩       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