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东软同行

母校喜迎建校20周年,真的是非常欣喜,在此附上真挚的祝福与问候。

回忆东软

20周年,当真是时光飞逝,回首望去尽是些模糊而心动的回忆。记得母校建校10周年之际,我还在校读书,心里常常想起的是那个巍峨的图书馆,自己曾经日夜奋战的A6外语系,还有东软三期宿舍大门前那条长长的大马路。

我的思绪延展,好像真的能够跨过时间长河,以上帝的视角观察着曾经的我。一幕幕回忆,如同泛黄的胶片从脑海中划过,好像能够隐隐约约的追忆当年的光景。不过当你想要定格其中,欲仔细窥探一番,时间又会像一只魔法之手,将你的回忆与胶片全部打翻,变得模糊不清,留下来的只有一些零零碎碎的记忆碎片。

初入东软

还记得当年的我懵懂又无知,带着骄纵与轻狂进入了母校的课堂。常言道“半桶子水响叮当”。我就是这个半桶水,叮叮当当地响着。大学的课程是有趣的,有数不尽而又不得知的内容在向我招手,而那时的我拒绝了这些邀请。大学的生活又是枯燥无味的,在没有更多娱乐活动的时候,游戏与酒精也向我招手,而那时的我接受了诱惑,在它们的陪伴下渡过了两年。

由于在大一时我就通过了日语能力1级考试,我便开始沾沾自喜,越发贪玩。为此,我的导师徐学超老师可是操了不少心,她像个大姐姐一样,多次引导我、鼓励我,我似乎更多的是让徐老师失望。

两年的时光散漫而过。我庆幸自己是幸运的,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赴日留学的机会,那时的我坚决又义无反顾的想要出国。也正是因为留学,让我有了彻底的改变。

一起成长

决定要出国的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我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我认识到了时间的宝贵和“态度决定一切”的重要性,我更加意识到出国费用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不是一笔小的花费。于是,我开始努力学习。我如愿以偿去踏上了日本留学之路。

留学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我第一次明白了自主安排时间、合理运用时间是多么重要;第一次明白谦虚是多么难得的美德,这往往会让你获得更多的东西;第一次明白身无分文、饱受饥饿是什么感觉,这让我对工作赚钱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正是留学经历,我的胸怀变得宽广、眼界变得开阔。那个沉寂已久的好奇心又回来了,我孜孜不倦的吸收着丰富的知识与信息。

我在国外快速地成长着,而东软也迈着大步飞速向前。可以说东软改变了我,她以她特有的节奏和步伐悄悄地改变着所有与她相关的一切。

寄语

时间在不断流逝,东软的成长从未停止,她的成长是无数人日日夜夜的辛劳构筑起来的。现在,虽然我已经毕业近10年,但是曾经的那此单纯而又开心的场景常常浮现在脑海。三年前,踩着盛夏的尾巴,在聒噪的蝉鸣声中,我回到学校,重游故地,站在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里,万千思绪涌上心头。当年的同学们如今天各一方。各自为生活、工作和家庭而打拼着忙碌着。我们心心念念,却很难相聚。看着从身边走过的学弟学妹们,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那个懵懂、轻狂的少年,年到了我和我的同学们日夜欢笑的光阴。

东软,谢谢你依然保留我曾经的美好,谢谢你带给我的改变。

 


学生简介:
姓名:朴中宇
院系: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部 17004
联系方式:(微信)kibocu
曾参与的留学项目:长崎外国语大学2+2双学位项目
现就读学校:韩国延世大学(博士在读)

学校简介:
长崎外国语大学建于1945年,是日本九州地区一所著名的综合型外国语大学。日本全国共有8所外国语大学,长崎外国语大学是其中一所。长崎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是近代以来进入日本的重要口岸。“语言能力将成为你开启未来的一把钥匙”,长崎外国语大学提供小班教学体制和集中的语言学习教育,在注重培养学生语言能力的同时,更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教养的养成以及生存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学校官网:http://www.nagasaki-gaigo.ac.jp/

 

(文字、图片提供:朴中宇/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