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软出发去看世界

各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校友,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我是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校友,于冰倩。

回忆这七年

2013年到现在已经有7年了。这几年间,我的坐标从软件园路8号,转到美国波特兰,然后又定位在了深圳,现在就职于中兴通讯。

时间过得好快啊。七年过去了,我们经历了大学、毕业、升学、工作,甚至结婚、生子。人生的脚步从未停过,未来我们期待着,而过去也同样深深印在脑海中。

大学时光

七年前,还记得到大学报到那天,是爸妈开车从沈阳把我送到了东软校园,我的宿舍在23号楼。因为报到时学生和家长特别多,学校控制进出校园的车辆,当时是老爸帮我把行李扛上楼的。那天,心里特别难受,突然觉着就要离家独立在外学习了,很是舍不得父母。后来,和宿舍的室友还有同学们渐渐熟悉了。和大家在一起,很容易就会开心起来,我也很快适应了新的学习和生活。

在大学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觉得自己挺努力的。因为从一开始我的心中就设立了一个目标——出国留学,所以我一直在为实现这个目标而不断地充实自己。那时,我很关注出国留学方面的消息,也查阅了好多信息,在国外读书的很多学生都提到过在申请国外大学时,国外的学校对学生的成绩和在校经历都同样看重,于是我一方面抓学习,一方面努力提升实践经历,参加校内外的活动和比赛,多积累实习经验。

在大三的时候,我了解到学校和美国的乔治福克斯大学有3+1+1本升硕合作项目,这意味着如果学业顺利的话,我可以在学完东软前三年的学习后,在美国用一年完成本科学业,再学习一年就能学完研究生课程。真的是太省时间了!于是,和父母商量了一下后,我就报名参加这个项目,并顺利地出国读书了。

现在想想,这个决定还是非常正确的。我用更短的时间提升了自己的学历;同时,国外的学习经历又开拓了我的国际化视野。我现在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职责就是面向海外客户,而美国的留学经历对我的工作及与海外客户打交道都有很大的帮助。

与同事和海外客户们一起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 努力学习,对自己的专业学科有体系化的理解。无论本科毕业后是选择读研、就业还是出国深造,这对你未来的职业发展非常重要,
  • 积极参加社科竞赛,实习等。这样可以帮助自己尽早对行业和职场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提升专业认知和之后的校招竞争力。
  • 有空多出去走走。视野决定一个人的格局。多出去看看可以让你更加理解世界、热爱生活,也不会那么容易被诱惑。这几年我一共走了20多个国家。尤其是在美国读研究生期间,经常周末就飞到别的地方去旅游。这些经历让我打开了自己的眼界,学会理性的思考,客观的处理问题,而且更加爱国了。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和我们是同龄人,祝福我美丽的母校越来越好,希望更多的东软学子可以在世界各地辉煌芬芳。也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在全国各地都可以组成校友会,让我们东软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

 


学生简介:
姓名:于冰倩
院系: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商务管理系2013级毕业生
曾参与的留学项目: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3+1+1本升硕项目

学校简介:
乔治福克斯大学(George Fox University)建于1891年,是美国西海岸著名的私立大学,也是一所基督教大学。该校以人文学科和社会学科研究见长,兼顾自然学科和工程学科。据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周刊(US News & World Report)的评估,乔治福克斯大学为美国的全国性一类综合大学,在美国西海岸大学中排前20名,与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一起被认为是美国西部最有价值的大学之一。
学校官网:https://www.georgefox.edu/

 

(图文提供:于冰倩/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