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见证我成长的地方叫母校

初遇之时
我和东软的初识在2015年的夏天,那时的我还只是一个不谙世事的懵懂少年。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大连的喜爱,我选择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报道那天,一走进古堡般的校园,优雅而又蓬勃的样子便吸引了我,让我一下就对未来四年生活学习的地方充满了憧憬。

努力之路
我一直认为,学生的本职就是好好学习。更何况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更应该充分利用好大学的时光来充实自己,向着目标努力。学校的图书馆至今也是我心中的白月光。无数个日夜都是在图书馆2楼的学习室度过的。课余时间我总是会去那里学习,喜欢那里舒适的环境和温暖的灯光。每当学累的时候或是遇到难题的时候,就在休息区喝口水,然后看着楼梯上贴着的那些满是鼓励的话语,觉得自己又重新充满了斗志和信心。

 

在图书馆里,心就很容易静下来。

收获之秋
现在回想起在东软上学的日子,真的要感谢那些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也要感谢那时那个一直默默坚持努力,不曾放弃的自己。我当时所在班的班导师是朴春花老师,导员是曲刚老师。在两位教师的指引和鼓励下,我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为了让自己更全面的发展,我听取了老师的建议,考取了多个本专业和非本专业的资格证书,这让我在未来的选择中更加有竞争力。尤其是班导师朴老师,我在学习上有为难情绪或有松懈之意时,她都及时提醒我,就像迷茫之路上的那盏灯,指引着我冲破迷茫。后来,即使是我在日本读研,朴老师也会像妈妈一样叮嘱我,关心我。

我对日语很有兴趣,学习劲头十足,这还得益于我们有一位经验丰富又幽默的日本外教——池上孝老师。他将日本文化和纯正的日语传授给我们,他也总能让他的课堂生动有趣。正是在他的指导下,同学们对日语学习的兴趣更加浓厚了。在学习期间,我每周都积极地参加英语角和日语角,还参与外事活动 。这些经历都让我的外语能力有了很大提升

 

和朴春花老师一起

 

有人说时间是不费力气就能拿到的东西。但在我看来,它也是最容易流失的东西。大学四年,转瞬即逝。但我很庆幸,那四年,我过得充实且快乐。是母校让我们天南海北的学子有机会结伴同行,成为彼此人生中的美好回忆。特别是我的室友,我真的想你们了!还记一起吃过的东软大酒店,睡过的木板床,走过的林荫道,学习过的教学楼么?希望没有彼此的时候大家也要加油,别忘记我们的共同目标是成为闪闪发光的人啊!

 

现在的我

最后,用一首诗,祝母校生日快乐!

当我轻轻地走在校园清静的小路上,
我知道——您已悄悄地为我们铺就了成才之路;
当我聆听校园中爽朗的欢笑声,
我知道——您如一池湖水,与我们一起泛起漪涟;
当我静静地呼吸着校园醉人的气息,
我知道——那是您身上释放的芬芳;
当我看见那自由翱翔的小鸟时,
我知道——那是您激励我们放飞青春的梦想;
当我对着耐人寻味的“精勤博学”入神时,
我知道——您不仅赐于我们智慧,还教导我们如何为人处事;
当我听着那琅琅的读书声时,
我知道——您那激扬的心和我们一起搏动;
当我默默地抚摸着泛白的墙壁时,
我知道——您曾写下了多少希望,擦去了多少功利;
当我面对着校园那灿烂的木槿树时,
我知道——您的容颜依然年轻,令人神往;
当您悄悄地度过了二十个春秋时,
我知道——您并没有因此而放慢了脚步,而会更加辉煌!

您的孩子衷心祝福母校 20 周年生日快乐!

 


学生简介:
姓名:焦皓楠
院系: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部15001班
联系方式:(微信)18342211987
东软期间获得资格证书/奖项:
 – 大学英语四级、六 级证书
 – 日语 N1级证书
 – 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
 – 才艺风采展示舞蹈二等奖
 – 校园十佳歌手
目前所在海外院校:广岛大学研究生院社会法学硕士一年级

大学简介:
广岛大学是创立于1874年,是一所知名的日本国立大学。学校在1949年合并广岛地区7所公立大学及一所广岛市立大学,发展成为目前规模的广岛大学。大学于2004年实现国立大学法人化,截至2017年,大学已拥有11个院系和研究院所。大学校园位于日本广岛县东广岛市,是目前日本16所全学科大学中的重点大学之一,也是排名前20的研究型大学之一。
学校官网https://www.hiroshima-u.ac.jp/

(图文提供:焦皓楠/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