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助力个人发展

我是2018级英语系毕业生吴坤娣。2020年6月16日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立20周年,首先庆祝母校20周年生日快乐,同时也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作为一名英语系的学生,我深知出国留学对我的益处。无论是在今后的职涯发展,还是在个人能力的提升等多方面,留学都会对我们产生很大的帮助。说起去美国读书,时间要退回到大三下学期。在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一次海外留学座谈会上我知道了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并对这所学校产生了兴趣。这所大学是国家承认的海外高校,而且学校环境和所在城市都很好,所以在与家人商量后,我报名参加了美国乔治福克斯3+1+1项目。在东软完成前三年的学习,然后去乔治福克斯大学读大四和研究生。后来,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帮助下,我成功地申请到了这个学校并获得了每年一万美金的奖学金。

 

我所在的学院——教育学院

 

在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我的专业是Master of Arts in Teaching,这个专业会有半年的实习期。每一个学生都会到一所美国小学去实习,去教美国的小学生。因为我的母语是汉语,所以我去了一所有中文项目的美国小学,教美国小学生中文。

在实习的时候,我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学生,也遇到了不同类型的家长。虽然实习期间有崩溃的时候,有否定自我的瞬间,但我也遇到了很好的合作老师,很好的同事。他们教会我在突发的事件中怎么处理问题,怎样与学生和家长建立良好的联系。与此同时,我也感受到了美国小学的教育特点,并积累了课堂教学经验。虽然美国小学教育和其文化与中国小学有很多差异,但这些经历和经验都会成为我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上的优势。

 

校园里的秋天

 

2020年5月,我顺利地完成了学业,获得了教育硕士学位。基于我的留学经历,我已明确了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道路——成为一名教师。非常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留学项目让我们有机会出国深造,让我们有更好的成长空间。在这里,我也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好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资源,把握住机会,为自己美好的未来做好准备。最后,再一次祝我的母校生日快乐!

 

毕业了

 


学生简介:
姓名:吴坤娣
院系: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4级毕业生
曾参与的留学项目:美国乔治福克斯3+1+1项目

学校简介:
乔治福克斯大学(George Fox University)是美国西海岸著名的私立大学,也是一所基督教大学。学校建于1891年,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大学。该校以人文学科和社会学科研究见长,兼顾自然学科和工程学科。
根据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周刊(US News & World Report)的评估,乔治福克斯大学为美国的全国性一类综合大学;大学在美国西海岸大学排名中名列前20名;在美国USNEW西部地区综合性大学排名中也名列前茅。同时, 大学还与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等知名高校一起被认为是美国西部最有价值的大学之一。
学校官网:https://www.georgefox.edu/

乔治福克斯大学MAT项目简介
https://www.georgefox.edu/education/become-a-teacher/masters-in teaching/admissions.html

 

(图文提供:吴坤娣/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