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言万语,惟愿安康-我校为海外留学学子、外籍教师、合作院校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世界的平静。在疫情的影响下,许多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影响,教育行业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同心抗疫,线上教学、线下保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中国国内疫情发生初始,我校收到了来自海外留学学子、外籍教师和合作院校的深切慰问和祝福。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学校也心系在海外的师生和合作院校,第一时间发去了慰问信函,并一直关注海外疫情的发展和大家的健康安全。在得知部分国家防疫物资出现了不足的情况后,学校积极筹集防疫物资,于2020年5月,陆续向在日本参加留学项目的东软学子,日籍外教及日本、印尼、泰国的合作院校寄去了CE认证口罩,并送去了来自中国、来自东软的深切问候。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受限于国际快递物流中断,虽未能寄出物资,但学校依然时刻牵挂着海外东软学子的身心健康,通过视频会议、微信、邮件等多种方式,了解同学们的状态,协调合作院校给予支持,疏导同学们因为疫情不确定性产生的焦虑情绪。

目前所有口罩已经陆续寄达,许多合作院校收到防疫物资后,在寄来感谢信的同时,也纷纷在学校官网上进行了新闻报道。北海道信息大学在新闻报道中写到,“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一直保持联系,共享在我校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两校在线教学的相关信息。在日本疫情的严峻时期,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寄赠来的珍贵口罩以及温涛校长充满鼓励支持的信函令我们深受感动。在口罩的包装箱上,日本著名作家夏目漱石的一句俳句“潇潇春雨下,共撑一把伞”令我们倍感温暖。感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合作姊妹校的强有力支援,我们将携手共克时艰,战胜困难,并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关系。”

北海道信息大学泽井先生及事务局局长安倍先生收到口罩时的纪念合影

 

 

 

 

 

 

 

 

 

 

 

 

 

 

名古屋工业大学在感谢信中说,“感谢贵校在疫情期间向我校捐赠贵重的防疫物资,如此暖心举动,感谢之意无以言表,会将此份情谊牢记于心。”日本津山地区和福岛地区的新闻社也赴津山高专和福岛高专对我校的捐赠行为进行了采访并在当地报纸上进行新闻报道。

我校正在津山高专访问讲学的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彭志豪老师代表学校向津山高专捐赠口罩,并接受了当地新闻媒体的采访。

 

 

 

 

 

 

 

 

 

 

 

 

 

 

 

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在感谢信说,“在目前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正当我们苦于筹备的时候,贵校雪中送炭,这次捐赠为我校师生营造安全的环境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收到口罩时的纪念留影

 

 

 

 

 

 

 

 

 

 

 

 

 

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是无法用物质来衡量的,一同度过的艰难时光也会是永远无法忘却的珍贵回忆。相信通过这次共战疫情,我校与海外院校之间的信赖和友谊会不断深化,共同谱写国际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以下为合作院校机构寄来的感谢信

 

 

 

除此之外,我校在日留学生和日本外教也纷纷通过邮件和微信,表达了感谢。收到口罩的日本外教激动地说:“感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对日籍教师的亲切关怀,在“一罩难求”的特殊时期,学校不远万里为我们外籍教师邮寄口罩,十分感动,一定会和家人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防疫物资”。目前在日本参加留学项目的学生高铭晨说:“一大早收到来自母校的口罩和信,感谢母校的惦记,在疫情期间增添了温暖和感动”。

日本外教和在日学生收到口罩后的发来的信息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投我以桃,报之以李”,人类是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我校为海外师生、合作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援助,饱含了东软对大家的关切和真情,也是与大家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教育与合作都以人为本。“隔海不隔爱”,一场疫情令我们的心更加贴近。 “千言万语,惟愿安康”,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再次相聚在美丽的大连,美丽的东软!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目前与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印尼、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波兰等近国家和地区的102所海外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校生达到一定语言水平及项目报名资格后,有机会参加2+2、3+1双学位、半年/一年交换生、专升本/本升硕等多种项目,同时也有寒暑假及实践学期海外课堂等多国别的短期交流项目可以选择。丰富多彩的出国留学项目,为在校生提高外语水平、增长见识、开拓国际化视野提供了机会。

 

以下各图是各合作院校在官网上的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