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科研+教学研讨会议暨2020年留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毕业论文答辩

2020年7月2日,我们迎来了2016级软件工程(留)专业毕业生的在线毕业论文答辩。五位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努力,最终完成了自己的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

受今年疫情影响,留学生的课程以及毕业设计指导也都是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的。乌拉达等五位俄罗斯同学与他们各自的指导老师几乎每天都在线上进行沟通和反馈,并在7月份,在中俄双方评委的见证下完成了这次前所未有的线上答辩。在答辩过程中双方评委老师针对论文内容对答辩学生提出了各种问题,但学生们凭借敏捷地思维,流利地中文、俄语、英语,将问题清晰地向评委老师作以解答,整个答辩过程不时地迸发出思想和创意的火花。

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按照学号顺序先后展示自己的答辩PPT以及演示项目,然后评委根据学生的作品进行提问并打分。答辩结束后,俄方评委老师们对学生的完成情况以及指导老师的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进行进一步的合作。学生们也表示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度过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并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回到中国,在中国继续深造或寻找工作机会。

 

 

云科研+教学研讨会

西科大—东软软件工程系云科研+教学研讨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冯士轩副院长主持。研讨会上,我校与西科大的教师就东软软件工程系与西科大在科研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首先,康玲老师就我校软件工程系的培养方案以及科研方向进行了介绍,然后西科大计算机系的主任也介绍了他们相关的科研工作,并希望通过共同申请科研项目、共同发表学术论文等方式进行深度合作,达到共赢。双方表示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就合作的内容及形式进行进一步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