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远方;你好,梦想。

这里山海壮阔,这里草木芬芳。
这里,还有你,20岁的你。

20岁是一个美妙的年纪,在这最美的年华里我们与东软相遇;
在这样一场青春的盛宴里,我们像校园里的花儿一样,百花争艳。

20岁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年纪,校园里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
动漫社里,大学生艺术团中,年轻人载歌载舞,歌颂美好时代。

20岁是一个上进的年纪,秉承着“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
一串串充满理性与逻辑的代码从ACM流出,一个个优秀学子从东软诞生。

20岁是一个浪漫的年纪,校园里、操场上;
我们漫步在校园美景中,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

生日快乐,DNUI,祝20岁的你朝气蓬勃,桃李满园;
生日快乐,DNUI,祝20岁的你风雨兼程,勇往直前。

与来我校参加夏令营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学生一起

初见之秋,为了证明自己长大了,独自一人胆怯又坚定的带着行李从南方来到了北方,开始了新的学习旅程。善良的学姐,热心的学长,以及无微不至的导员,让我更加期待未来四年的生活。那年我在三期操场向自己承诺,热血且激情。

温暖之冬,熟悉了校园生活,找了的自己的节奏,图书馆成了学习的栖息之地。五楼那个落地窗边,是我最喜欢的位置。学累了或者心情不好时,一抬头,远处的大海便能映入眼帘。冬天的大连海风凛凛,分外冷酷,但与山上的皑皑白雪相称,便有了一丝丝温暖与可爱。

绚烂之春,刚入学的自己可能想不到以后能够出国做交换生,能够和外国留学生一起交流学习。更想不到的是,自己做到了。是学校和老师帮助我们实现梦想。作为软件工程系的学生,掌握好一门外语是非常重要的。为了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在课余时间我经常参加学校的英语角,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国际活动。让我受益匪浅的一次活动是学校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暑期夏令营。

赴日留学是我为自己设立的学习目标之一。为了提前适应和锻炼自己,我通过学校的合作项目申请了日本会津大学半年交换项目并顺利通过考核,开启了为期半年的异国学习旅程。在日本学习的那段时间里,国外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习俗深深的吸引了我,更让我扩宽了眼界,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赴日读研的决心。

离别之夏,谁也没有想到四年会这么快。转眼间,我就要毕业了。值得庆祝的是顺利毕业,而且成功拿到日本立命馆大学的offer。非常感谢国际教育学院日本部的刘老师给予我的帮助,现在我们是校友啦!

在会津大学留学期间温校长来访,与东软的留学生们合影。

不想把离别说得那么悲伤,因为所有人都在祝福毕业快乐。在这里的四年,开心过,快乐过,伤心过,但一直爱着。母校是一个自豪的词,DNUIer 也是。I’m a DNUIer!感谢我的老师们,在迷茫中指点方向。感谢我的同学们,在前进中互相陪伴。
你好,远方。你好,梦想!


 

学生简介:
姓名:饶精精
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16006班
参与的留学项目:会津大学半年交换项目

学校简介:
会津大学,建立于1993年,是日本福岛县会津若松市的一所公立大学,也是日本第一所也是唯一所专注于计算机科学和技术的研究型大学。2017年3月,该校被英国泰晤士报日本大学排名列为第23位(截止2016年底,日本共有779所大学)。在IT专业方面,会津大学是日本规模最大的大学。学校外籍教职员工人数占教工总数近40%,以英语为公共语言。大学提供贯彻国际标准的课程,其留学生在研究生院占三分之一。

学校官网:https://www.u-aizu.ac.jp/ 

 

(图文提供:饶精精/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