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留学点滴

非常有幸在大学期间我能参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北海道信息大学2+2双学位留学项目。在东软学习的两年,我夯实了日语语言基础,而在日本学习的两年,我则通过良好的语言基础去学习新的领域知识。在母校二十年校庆之际,我想把我在日本留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给校友们。

北海道信息大学是1989年成立的日本私立大学。建校之初,只设有经营情报学部一个学科。在之后的20多年,大学又分别开设了通讯教育学科和信息传媒学科,并于2012在经营信息学部又增设了医疗信息学科。北海道信息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尖端IT技术人才,这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不谋而合。我在北海道信息大学学习时,就读于先端经营学部。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说说我的体会。

自习室窗外

首先在教育水平方面,经营学部绝对是大学的亮点之一。无论师资力量配备还是教学水平,都是首屈一指的。而且大学与企业合作的很紧密,我们经常能看到知名公司的社长作为常驻教授来给学生们上课。除了学习知识,学生们还能了解一线企业相关信息,甚至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在课程方面,大学的课程设计也很有特点。我所在的系部设置了经营学的企业组织学、经营战略学、经营会计学、市场营销学、流通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情报学等多领域课程,通过学习,都能为学生的升学或就业提供坚实的知识储备。

北海道的温泉胜地

校园里不管是生活设施还是学习设施都十分齐全,舒适又便捷。学生宿舍紧邻超市等购物场所,能够满足所有的日常生活需要。为了更好的为留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学校还设置了留学生办公室。此外,校园内设有自动化管理图书系统,可以随时随地查阅文献。更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设计了设施先进的自习场所,为学生学习提供良好地保障。

在交通方面,学生宿舍附近就有高速巴士站,可以乘坐高速巴士往返札幌市中心。学校还会定期组织留学生去参加各种交流会和旅游,帮助留学生了解日本,开拓视野。

札幌市地标——札幌电视塔

我在北海道信息大学的两年学习时光转瞬即逝,忙碌又充实。正是因为大学四年的努力,我才有了巨大的收获,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本科毕业后,无论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就业,都要认真对待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我很感谢母校为我们搭建的留学平台,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学习选择和人生选择。

在母校二十年生日之际,请允许我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愿我的母校未来更加辉煌!

被授予“优秀毕业生”称号

 


学生简介:
姓名:张深
院系: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部15004班
曾参与的留学项目或目前所在海外院校:北海道信息大学2+2双学位项目

学校简介:

北海道信息大学是日本知名公司eDC集团于1989年创建的一所私立大学,拥有强大的产业背景,学生的企业实习及就业资源丰富。大学是日本第一家使用卫星进行通讯教育的大学。2014年日本首相官邸的网站主页特别公布了日本国内值得关注的10所中小型私立大学,北海道信息大学是其中之一。​大学设有经营情报学部(先端经营学科、系统情报学科、医疗情报学科)、情报传媒学部(情报传媒学科),大学院设有经营情报学研究科。大学校园环境优美,学生宿舍距离校区步行仅5分钟路程,大学离日本札幌市仅半小时车程。

学校官网:https://www.do-johodai.ac.jp/

(注:“情报”一词在日语里是“信息“的意思)

 

(图文提供:张深/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