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2018年ALPS-ALPINE奖学金获奖学生——李春枚

李春枚,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6级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多次荣获各类奖学金并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现在参加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子项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任职于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常理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党建办、计生办、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三个部门的工作。

 

工作心得:
没有顾及周围反对的声音,我毅然辞掉了工作,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仅仅是因为那句“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口号,我是这么想的,就这么做了。条件是真的艰苦,工作是真的繁忙,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基层经历教给我的,远超乎自己的想象。基层人民的生活,才真正能体现“人生百态”几个字。习总书记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价值观念,而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
我坚信,基层才是最能体现我国国情的地方,深入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才能更好地了解国情。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行胜于言,知行合一,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理想,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民族复兴永远是当代青年的青春理想。而我,想做一个有趣又善良的人,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我想对母校说:
最庆幸是遇见东软。我的大学时光,母校给与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累积和能力的提升,更重要是教会我不被打压的自信,以及内外自洽的自由精神。我感恩在东软学过的课、遇见的人、经历的事。这些都是让我如今能勇敢选择自己想做的事情,并有拥有足够的勇气和前进的动力。大学四年,是我并不漫长的人生中最最宝贵的时光。感恩东软,我爱东软。祝福母校,桃李芬芳,硕果累累。愿每一位东软学子:精勤博学,学以致用。

https://scfile.neusoft.edu.cn/sie/2021/01/Video6.mp4

 

视频译文:
大家好,我是Chermay,英语专业,毕业于今年夏天。现在我参加了一个名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国家专项计划,成为了一名基层政府的志愿者。非常感谢我有机会在2018年获得奖学金,它激励了我很长一段时间,给我带来了一些全新的东西。非常感谢阿尔卑斯阿尔派集团,同时祝贺本年度所有获奖同学!很高兴和你们交流。

 

(图文来源:日本业务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