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ALPS-ALPINE奖学金获奖学生——陈筱竹

陈筱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2019年9月获得阿尔卑斯阿尔派奖学金,同年参加名古屋工业大学半年交换生项目。毕业后,通过线上求职,顺利通过面试拿到赴日就职的offer。受疫情影响,赴日行程延后。目前,就职于国内一家IT公司。

 

我想对母校说:很庆幸,我没有浪费大学的美好时光。现在回想起来,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图书馆黄昏时的夕阳,还有夜晚9点半的空旷校园。每一个孤军奋战的日子,都不会白过。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了完善的奖学金制度和诸多的留学机会,让平平无奇的我也能去看更大的世界。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能有自己的规划,不要让青春年华在浑浑噩噩中度过。最后,预祝我大东软拥有更加灿烂的明天!

 

https://scfile.neusoft.edu.cn/sie/2021/01/Video8.mp4

 

视频译文:
大家好,我叫陈筱竹。非常荣幸,在去年这个时候我获得了阿尔卑斯阿尔派奖学金。获得奖学金后,我学习意识更加强烈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怀着积极向上的态度。我的目标是成为日本IT公司的程序员。我想提高自己的阅历,在跨文化交流和语言能力上精益求精。怀着感恩的心,我今后会继续努力的。

 

(视频拍摄于2020年,图文来源:日本业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