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在连过大年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辛丑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看望慰问了在连外籍教师,并代表学校向全体外籍教师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外籍教师始终遵守国家、省、市和学校的各级防疫要求,积极融入全民疫情防控,克服了语言文化差异和身在异乡的各种困难,配合各项防疫工作,服从疫情期间的教学安排,确保了外籍教师团队的稳定和所承担课程的教学质量。寒假来临之际,在得知国家、省市各级倡导的“就地过年”及相关防疫要求后,外教们纷纷表示理解,并克服了思乡之情,决定留在大连过寒假。

合影

对于漂泊在外的外籍教师来说,寒暑假是他们回国探亲的宝贵时间。但受疫情影响,他们已与在本国的家人分别一年多了。美籍外教Gabriella是一名90后,于2019年来我校任教,这是她第一次离家。2020年寒假因为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她不得不取消了回国的机票。原打算今年回家看望父母,但在我们传达了各级的防疫要求后,经过考虑,她再次放弃了回国计划而选择留在学校。

伊朗籍外教John,2020年底家中发生变故,但因为疫情,他无法回国而不得不远在他乡遥寄对家人的哀思。他在得知相关防疫要求后曾表示,“我痛恨新冠病毒,因为它,我无法见到我父亲。但是,我理解你们的工作。”

加拿大籍外教Marlin,总是会提起他的外孙们,说很久都没有见到孩子们了,他们很快就长大了。他对中国的防疫工作大加赞赏,并经常将国内的防疫情况和远在加拿大的家人们交流。他表示,在接种疫苗后会考虑回加拿大,中国的防疫工作做的非常好。

还有俄罗斯的Aleksandr和美国的Evan,他们也放弃了寒假的旅游计划,并表示“非必要不离连”,也很想感受下中国的新年。

为了让外籍教师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国际教育学院精心为外教们准备了节日物资,包括防疫用的口罩、消毒湿巾,饺子、汤圆等中国传统食物和过年贴的福字。院领导表示,外籍教师放弃寒假归国和出行,选择留连过年,是对大连市和学校防疫工作的巨大支持,希望这个特别的中国新年成为他们特别的体验,也祝福所有外籍教师新年快乐。外教们也纷纷表示,他们在春节期间要游览还没有去过的大连景点和体验中国春节的活动。

部分慰问物品 
部分慰问物品

(图文提供:外事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