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北方联邦大学Online IT School再开讲

俄罗斯北方联邦大学的Online IT School于2021年10月11日正式开讲。本次云课堂的主题是大数据,授课团队由中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等高校的大数据专家组成。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和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的1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出席线上开幕式的外方嘉宾有北方联邦大学国际管理学院院长柳波菲•扎鲁宾娜女士、高等信息技术与自动化系统学院院长马约洛夫•伊利亚先生,我校人员有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郑纯军副院长和陈明华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荣旖丹院长、冯士轩副院长、和项目联络人何一璇(实习生)。

开幕式上,国际教育学院荣旖丹院长致欢迎辞。荣院长表示通过此次云课堂交流活动,不仅开拓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也加强了两校的交流与互动。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珍惜学习机会,多了解前沿领域知识,不断增强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国际教育学院冯士轩副院长表示,本次Online IT School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分享欧洲高校大数据专业教育成果的机会,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完成项目的全部内容并取得理想的学习效果。

为期五天的Online IT School 以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讲内容,课程设置包括数据采集、数据管理、数据可视化等主题。来自各国的授课教师以新颖独特的角度,全面而生动地阐述了大数据主题下的知识框架和发展脉络,并探讨了大数据技术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性。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积极,学习效果丰硕。

在活动期间,俄罗斯北方联邦大学信息技术与自动化系统学院伊琳娜·瓦森迪娜副教授与我校软件学院陈明华副教授以“中俄大数据时代产业与教育发展”为题,分别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吸引了近 500人观看。

 

经过五天的学习,本次活动于10月15日圆满结束。在结业典礼上国际教育学院冯士轩副院长表示这是Online IT School在我校第二次开讲。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大数据行业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对欧洲的行业信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双方今后能通过更多类似的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分享教育资源,深化合作关系,促进青年人的互动。

 

学生感言

时代变化如此迅速,大数据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物联网、互联网以及移动通信网络等诸多前沿领域都占着举足轻重的位置。我们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很多的思维要转变,很多的技术要研究,才能适应时代的变化,跟上​发展的脚步。

人工智能系安仕博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我对数据库这门课程的认识。在大数据时代,各行各业各行各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数据库相关的知识。小到便利超市,大到仓储运输,数据库的应该无所不在。所以,认真学好这门课程,才会增强自己的大数据技能,未来必大有用处。

(图文提供:东欧与中亚业务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