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留学生|娜斯佳

今天我们采访的留学生是别科娃·娜斯佳,一个活泼又坦诚的俄罗斯姑娘。她来自于俄罗斯交通大学,2019年9月开始在我校物流工程专业学习。有点遗憾的是,她在大连只学习了几个月,和很多俄罗斯同学一样,回国过寒假,因为疫情,目前暂时无法入境返回我们的校园。虽然娜斯佳在我校只学习了六个月,但她的汉语水平还是不错的(当然,小编偶尔也要再分析一下她说的话,才能明白她实际想表达的意思)。
 
“为什么决定来中国读书?” “我决定来中国学习的第一个原因就是想获得高质量的教育、实习(机会),以及学习其他外语(她指的是汉语)。在中国学习给了我与不同文化的人交往的很好的经验,也让我结交了中国朋友。我喜欢学习国际物流课程和中文课程,我认为这是一个受欢迎和赚钱的职业。” “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中,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么?” “我在大连住了六个月。当我去中国旅行时,我感到非常惊讶。为什么在中国的任何城市都是非常干净和美丽?如果你在公园里散步,你可以看到很多人跳舞和唱歌!这是非常棒!在新鲜空气中散步和放松!我认为中国人非常友好,非常愿意帮助我们。在中国文化中,习惯(喜欢)邀请人们参加晚宴,将他们介绍给(自己的)朋友。”“我在中国唯一感到惊讶的事情是有很多汽车。这就意味着经常会堵车。而且你还需要提前出门,以免上班和上学迟到。”看来,娜斯佳在中国学习的时候一定遇到过因为堵车而迟到的情况,所以她对堵车有如此深刻的印象。她觉得中国与俄罗斯非常不同。中国干净、美丽,还有很多高楼大厦。很多中国人都可以到全国各地去旅行。她说,中国是一个有着丰富文化和传统的国家。

 

娜斯佳和她的中国朋友 “你最喜欢的课程是什么?” 这位姑娘又开启了坦诚模式,她说,“(我)觉得每门课程都很重要。我们应该学习各种课程增加知识面和拓宽视野。受过教育的人在工作中比其他人更容易适应。通常,更好地学习专业课程的人会获得更好的工作。” “你未来的打算或职业规划是什么?” “我经常想在毕业后等待着我的是什么。很快,我将不得不做出选择,寻找一份工作。我非常愿意展望未来,看看我的梦想和愿望将在几年内可以成真。我想从(俄罗斯的)大学毕业后回到中国。居住在中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建立自己的家庭,快乐地生活!”“我希望并相信,我将能够实现我所有的目标和愿望!” 我们祝愿娜斯佳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回来,在中国定居。通过努力,实现自己所有的愿望。加油,娜斯佳!
  (图文提供:东欧与中亚业务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