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观看“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学雷锋活动

2022年3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了“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2022年是雷锋牺牲60周年。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中的讲话、思政课和雷锋事迹宣讲,国教全体教职员工重温了雷锋精神,积极思考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学好雷锋。


李大超老师
在本次学雷锋主题活动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雷锋战友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的生动讲述。正是雷锋精神的纯粹性和实践性,这种精神才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雷锋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件事,这就告诉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钉子”工作,就能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雷锋一心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是这样的人生理想才让一个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我们要用雷锋精神不断鞭策自己,甘于奉献,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王亚楠老师
雷锋是“平凡善者”,是一个时代的楷模。他在中华儿女心中种下一颗颗“善“的种子,积小为大,善莫大焉。梅月微风召春回,生机勃勃万物苏,英雄虽古,但你我皆为来者。又是一年雷锋日,传承雷锋精神是时代的主题,也是永恒的主题,是你我人人可学,人人可为之事。

盖虹琨老师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但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等优良品质为精髓的雷锋精神仍然没有过时,也永远不会褪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雷锋精神传承和实践下去,以实际行动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张婷婷老师
越是学习雷锋事迹,越是被雷锋精神感动和鼓舞。从雷锋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赤诚之心,正是这份赤诚让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持有忘我付出、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信念。希望雷锋精神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我们也必将用雷锋精神和雷锋行为一起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荣旖丹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28日参观辽宁雷锋纪念馆时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辽宁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深刻领会总书记所说的话的含义,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与形,用崇高的理想信念指导自己。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