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洋,用努力实现梦想

伊洋,一个古灵精怪又活泼可爱的女孩,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2019年10月顺利入读日本东亚大学三年级平面设计专业。在日本学习期间,与韩国同学一起为下关市设计主题花灯和汽车衣身,并取得奖项。她也是我校艺术专业第一个通过合作项目直通日本研究生的学生。

伊洋,一直都是一个努力刻苦又渴望独立的女孩。她说,之所以选择我校与日本东亚大学的2+2留学项目,是希望自己在大学四年里能拿到双学位,更早地适应日本环境,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好基础。一个人生活、学习、打工是伊洋在日本这几年的真实状态,但正是这样的经历,让她变得更努力也更独立。

她是一个热爱设计,融汇中日文化精神的女孩。在日本的专业课学习中,她不仅掌握了基础绘画与基础设计,还学习了电影制作与动画课程,对Paintman和Clip Studio这两个软件有了初步了解。她将制作海报作为个人的毕业研究课题,主题是《十二支》,即,以生肖为题制作十二张海报。她将中国传统的十二生肖融入自己的设计美学,为其添加中日各自的特色元素。其毕业作品主题明确,独树一帜。

她还是一个不忘初心,志存高远的女孩。在父母的鼓励下,伊洋决定考研。在大四上学期就修满了所有学分并完成了毕业作品。大四下学期开始准备考研作品和报考理想中的学校。为了完成作品、准备面试、写研究计划书,她几乎每天只睡3-4个小时。在最后冲刺的半个月时间里,她累计写了7000多字的面试稿,只为了能取得最好的面试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面试,研究计划书的过程中经历了漫长的时间考验。最后被自己心仪的デジタルハリウッド大学大学院(译:数字好莱坞大学研究生院)录取,主修交互设计。

作品展示

1 慧 (AR作品—观光)

适应日本老龄化问题,作品以插画形式设计,在YouTube等平台发布,以带动当地县级旅游经济的发展。

在作品简介中,伊洋说:来日本留学之后,我发现山口县的老龄化严重,人口稀少。在网上调查后发现,日本有很多这样的村落,比如德岛县的Kakasi,还有东京都新宿区的户山团地,如果不发展地区经济,促进人口交流,会有很多这样的村落产生。所以我想研究关于县级村落疏忽化问题严重的原因,并制作app进行旅游推广以促进人口交流。我的设计以动画、AR等形式在Tiktok、Youtube上发布,也可以把图片印到广告册中进行宣传。通过这些方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到经济不发达地区旅游。

在设计中,我选择特色景点,制作插图。然后将识别图搭载在屏幕和宣传册等物体上,当摄像机识别相应的图片后就可以展示出对应的模型和动画。

2 切(映像作品—人间 自然 关系) 体现人与自然之间的相互依存的关系,以及对共生关系的维护。 3 人生买卖(海报设计 手工) 黑暗中的孩子们能够茁壮成长,努力奔跑。


 

趁你还年轻

就要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

只要你有梦想

一切就都有可能成为现实

 

(图文来源:日本业务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