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国际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2023年4月18日城西国际大学副校长仓林真砂斗先生(Kurabayashi Masato)与国际教育中心副所长宫伟先生来访我校。我校校长郭权会见了仓林副校长一行并进行了友好交流。副校长张婉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荣旖丹、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婷婷、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毕晓明等出席接待。

仓林真砂斗先生一行在日本业务部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到博川校区图书馆、观景台、E3智慧教室、睿康心脑血管医院和软件园校区的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SOVO等地进行参观。

参观博川校区

参观结束后张婉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仓林真砂斗先生一行就两校合作情况在A9-210进行了会谈。会议中继续教育学院毕晓明院长就两校合作的国际班情况进行交流和探讨。

双方会谈

会谈合影

城西国际大学(Josa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JIU)成立于1992年,是位于日本东京千叶县(省)最大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在东京、千叶均有校区,目前在校生超过6000人。该校有城西大学运营,也是城西大学的姊妹学校。城西国际大学提供从本科到博士的教育,学校下设有药学部(医疗药学科)、福祉综合学部(福祉综合学科)、经营情报学部(综合经营学科)、传媒学部(传媒情报学科)、国际人文学部(国际文化学科、国际交流学科)、观光学部(观光接待学科)。该校2010年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两校陆续开展了2+2本科双学位、2+3专升本、3+1短期留学等国际交流项目。截止目前,我校已有100余名学生通过各类项目赴城西国际大学学习。此次城西国际大学来访,双方围绕东软学生赴日国际班、城西国际学生来华研修等项目的推进进行意见交换,并就未来康养类人才的联合培养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