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主题讲座:《奇幻星球》对电影创作中美学独特性的致敬还是唤醒?

法国的动画和电影在世界享有盛誉,为开拓师生视野,提高艺术鉴赏力,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大连法语联盟举办本次电影主题讲座,与大家一同领略独具魅力的法国动画电影。

时间:2021年6月4日17:30

地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A1-306

主讲人:克里斯托夫·穆瀚 (Christophe de Moura)

主办单位: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大连法语联盟

《讲座概要》

在观看《奇幻星球》电影的同时了解法国动画电影的起源背景,以及电影中的科技特色和独特的电影语言。

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诞生于动荡历史背景下的法国动画电影;第二部分分析法国动画的特点和挑战;第三部分讲解动画电影历史中里程碑性质的作品—《奇幻星球》。

《主讲人》

克里斯托夫·穆瀚是法国独立电影纪录片专家,现任职于大连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对被称为第七艺术的电影有着极大热情。他曾编写过王兵导演作品集主题论文,也致力于中国独立电影的研究工作。

克里斯托弗·穆瀚通过讲座和各类活动结合理论实践不停地探索和研究电影。他曾主讲过里尔大学北野武导演作品、蒙彼利埃大学侯孝贤导演审美艺术等诸多讲座,还参与过许多项目的剧本创作。这其中包括中国慈善组织Pepper Language的宣传视频剧本。克里斯托弗·穆瀚有着丰富的历史、理论和技术知识,是法国电影独特性的倡导者,并始终将此观念融入他的课程和讲座中。

让我们跟随克里斯托弗·穆瀚一起来感受法国电影的独特魅力吧!

(图文提供:业务发展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