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印尼政府奖学金项目8名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The International Transfer Credit Program 2021是我校与印度尼西亚ITB STIKOM Bali大学共同合作的国际学分转换项目,首批共招收八名印尼学生在线学习我校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项目得到了印尼政府的认可,成功获批为印尼政府奖学金资助项目。这在我校国际合作项目中尚属首次。

来自于 ITB STIKOM Bali的八名学生在为期四个月的学习中,需要完成三门课程: Automated Testing Tools, Functional and Logic Programming(Python) 和Design Pattern。这三门专业课分别由软件工程系的房颖、任政和严凤龙三位老师用英文讲授。

2021年12月23日,两校共同在线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庆祝八名同学顺利结业。出席活动的印尼方人员有ITB STIKOM Bali学术事务副校长Ida Bagus Suradarma先生、国际办公室主任I Gusti Ayu Widari Upadani女士、系统信息研究项目主任Ricky Diaz先生、计算机系统研究项目主任Pivin Suwirmayani女士、国际学分转换项目负责人Putu Prapitasari女士;我校人员有校长助理李迎秋教授,国际教育学院荣旖丹院长,软件学院副院长软件工程系任长宁主任,软件工程系房颖老师、任政老师和严凤龙老师,国际教育学院业务发展部张美佳部长和项目经理高畅。

李迎秋教授首先向八名学生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学生们在项目中的出色表现予以肯定。李迎秋教授表示,第一届国际学分转换项目为两校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期待未来能够与ITB STIKOM Bali在学生和教师交流方面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两校项目组的所有工作人员为了推动项目的实施付出了不懈努力,我们希望早日在东软校园迎接ITB STIKOM Bali师生的到来。 我校软件工程系的三位授课教师分别对学生的作业及课堂表现进行了点评。老师们赞扬了八位同学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对于知识的准确理解能力。希望通过这四个月的学习,无论是在专业知识上还是个人的经历上都有很大的成长。同学们也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对授课老师表达了谢意,还表示这是一种新的留学体验,收获到了新的友谊。他们希望以后能够参加更多两校的合作项目,很想到东软的校园里来看一看。

为了向这八名同学表示祝贺,我校工作人员准备了纪念品并提前邮寄到印尼ITB STIKOM Bali大学,以便对方的老师能在典礼现场代表我校将纪念品颁发给同学们。

最后ITB STIKOM Bali学术事务副校长Ida Bagus Suradarma先生致闭幕词。他表示国际学分转换项目举办的非常成功,祝贺八名项目学生顺利结业也感谢所有项目人员的辛苦付出。本次项目是两校合作的开始,他们期待双方将项目推动成为中国和印尼教育合作的经典案例。

(图文来源:业务发展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