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尼-阿根廷2022国际学分转换云课堂开班啦

我校与印度尼西亚ITB Stikom Bali、阿根廷Santa F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Litoral(UNL)联合开展的2022国际学分转换(国际云课堂)项目于9月1日北京时间晚6:30分在线上顺利开班。来自于中国、印度尼西亚和阿根廷的22名学生在未来12周里相聚云端,共同学习IT专业课程并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该项目于2021年启动,最初是为我校印尼合作院校ITB Stikom Bali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提供在线学分转换课程。第一批来自于印尼的8名学生以线上交换形式完成了在我校软件工程专业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并在课余时间与我校学生开展了丰富的专业和文化交流活动。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项目增加了不少亮点。首先,项目拓展了参与学生的国别。由中国、印尼和阿根廷三国学生共同组建成国际课堂,学习我校软件工程系全英文讲授的《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课程。其次,本届项目得到了我校企业合作伙伴APPEN(澳鹏)的支持。来自APPEN的企业专家将从产业视角为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讲座,介绍大数据产业和技术的发展情况。成功完成项目的中外学生将获得由APPEN和我校联合授予的项目结业证书。同时,与上届项目一样,在专业课程之外,我们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让中外学生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跨文化交流,建立跨国朋友圈。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APPEN(澳鹏)校园合作专员Jerry Zhang先生,ITB Stikom Bali信息与计算系主任Dian Pramana博士、国际学分转换项目负责人Julius I. Ngantung先生,阿根廷UNL信息学系主任Cesar Martinez博士,以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荣旖丹、软件工程系教师房颖和业务发展部项目经理高畅。

开班仪式上荣旖丹院长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对项目合作企业、各合作院校代表和各国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荣院长表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是一所致力于国际化建设的学校,希望学生们能够在与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一起学习的过程中收获知识和友谊。随后ITB Stikom Bali信息与计算系主任Dian Pramana博士致辞,他说第一届项目非常成功,很开心能够延续跟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合作,希望2022年学生能够在项目中收获更多,祝福本届项目圆满成功。阿根廷UNL信息学系主任Cesar Martinez博士在其致辞中不仅介绍了UNL的历史及优势专业,还表示本次项目有两名学生来自UNL,希望所有参加项目的学生都能从本次学习和交流中受益。APPEN(澳鹏)校园合作专员Jerry Zhang先生对本次项目也充满期待。他说,APPEN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悉尼,是一家为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提供数据服务的高科技公司。作为人工智能数据服务的全球领导者,APPEN愿意为学生们提供优质的企业资源和更多的实习机会。

最后,为了让学生们做好充分的学习准备,软件工程系房颖老师对《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课程的内容、使用工具及考核标准做了详细介绍。

开班仪式上,三校的22名学生各自用英语做了自我介绍,也纷纷表达了对项目的期待。自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高校都开始探索开展线上教育交流项目,建设“在地国际化”,即学生不需要出国,也能通过远程技术手段和优质外方教育资源的引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体验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实现国际化能力的锻炼和提升。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目前有110余所国际合作院校,除各种出国留学合作项目以外,近年来还与合作院校共同开展了线上国际化课程、外籍专家讲座、中外学生专业和文化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在地国际化”交流项目。我们欢迎国内外的同学关注并积极参与其中。

(图文来源:业务发展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