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启与南美高校交流合作新篇章

在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简称“市外办”)的积极推动下,我校于2022年6月24日北京时间晚7点与阿根廷圣菲利托拉国立大学(SANTA FE LITORAL NATIONAL UNIVERSITY)举行了线上友好交流会。市外办美洲和大洋洲处负责人赵伟先生、阿根廷圣菲省外贸协会总经理Carlos Rafaelli先生、中国商务代表Cristian Achkar先生、阿根廷圣菲利托拉国立大学工程和水利科学学院院长Marta Paris女士、国际关系负责人Marcela Pérez女士、信息学部部长César Martinez先生、信息学工程职业处主任Horacio Loyarte先生、学术秘书Carlos Giorgetti先生,以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荣旖丹、大数据科学系副教授陈明华、国际教育学院项目经理高畅出席了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阿根廷圣菲省外贸协会中国商务代表Cristian Achkar先生主持。

Cristian Achkar先生在主持会议


大连市外办赵伟先生首先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阿根廷的友谊源远流长,中阿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也越来越密切。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阿根廷圣菲利托拉国立大学都是知名的IT高校,市外办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两校国际化办学和在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推动两市经济、教育和科研的创新与发展。

会上,荣旖丹院长首先向市外办为两校搭建合作平台表示感谢,向阿根廷圣菲利托拉国立大学的各位老师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以及国际化办学成果,并对两校间的合作表示期待。陈明华副教授介绍了我校大数据科学系的系部情况及专业概况,并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的案例及成果。阿根廷圣菲利托拉国立大学国际关系负责人Marcela Pérez女士介绍了学校及专业情况并表达了合作意愿。会上双方代表还就推动建立学生交流、教师互访、课程共建、科研合作、学历项目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我校情况介绍

 
阿根廷圣菲利托拉国立大学情况介绍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与阿根廷圣菲利托拉国立大学建立了友好关系,标志着我校开启了与南美洲高校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与会双方均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2022年是中国和阿根廷友好合作年,也是中阿建立外交关系50年,高校间的交流合作能够建立起友好沟通的桥梁,共同探索提高两国高校的教学质量,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信任,共同应对未来面临的挑战。

(图文来源:业务发展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