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中国、印尼、阿根廷的云端文化之旅

中国-印尼-阿根廷文化交流作为我校2022国际学分转换 (国际云课堂) 项目的第一个课外交流活动于9月28日北京时间晚6:30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印尼ITB STIIKOM BALI和阿根廷SANTA FE LITORAL NATIONAL UNIVERSITY(UNL)三所大学的22名云课堂项目学生分成七组围绕着美食、特色节日、城市、科技、文学与艺术这几个主题分别展示了各自国家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和习俗。

我校学生的中国传统文化主题

从活动筹备开始,学生们对此次交流活动就充满了期待。为了更好地完成各自的主题分享,他们精心准备PPT、收集和讨论相关内容,最终在活动中完美地展示了自己国家独特的风俗文化。

印尼学生的印尼特色美食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文化交流活动即有新意又充满了乐趣。比如中国学生在介绍传统美食“李鸿章烩菜”时,重点提到了这道菜的英文名字“Hotch-potch”是源自于李鸿章当时在吃到这道菜时所给的评价“好吃”。印尼学生在介绍本国特色舞蹈和节日时,通过分享多个舞蹈视频让大家对印尼的舞蹈文化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甚至有同学跃跃欲试想跟着学上一段。而阿根廷学生介绍的阿根廷美食的特别搭配和吃法、阿根廷人民对足球的热爱以及热闹的大型嘉年华活动则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和向往。

阿根廷学生的嘉年华主题
 
我校学生介绍的中国新四大发明

虽然来自于三个国家的学生目前只能通过线上方式来学习和交流并分享他们的文化与经历,但学生们很快彼此熟识,建立了朋友圈并形成了融洽的人文互联气氛。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项目和活动能为中外学生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同时促进国际学生形成知华、友华的友好氛围,让更多的中外大学生参与其中,不断地将国际合作项目推陈出新。

(图文来源:业务发展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