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各学院及各专业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座谈会

国际化是我校教育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特色中的重要环节。经过多年的发展,我校已形成具有东软特色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建立起符合我校特点的国际合作交流模式。为了更好推动学校2023年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开展,并了解我校各学院和专业在国际化建设中的实际需求,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于217日上午在A9-21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一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李迎秋副校长,各学院/专业负责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系主任、系副主任、工作负责人,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



座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荣旖丹院长主持,荣旖丹及国际合作项目各业务负责人员就学校国际化建设的总体目标、国际合作交流中的亮点案例、合作交流相关政策、2023年重点工作向大家进行了分享和汇报。同时,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盛国军院长、创新创业学院田惠怡院长作为参会代表,进行了发言并给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李迎秋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李校长从自身长期参与和指导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经历和收获出发,启发参会人员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交流,为学生提供提高自身价值的机会,在国际合作交流中收获个人成长与发展。李校长表示,过去三年受疫情影响,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受到较大影响,但即使在交流受阻的情况下,学校的国际合作仍开拓了新项目、实践了新模式。2023年学校的合作交流工作要打“翻身仗”,在这项工作中,国合要做好排头兵,院系要做好支持,为学校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提供内容、成果、人员和组织支撑。通过本次会议,希望大家对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有更详细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共同努力,众人拾柴火焰高。



国际合作交流是面向未来发展的事业,对学生、对老师、对学校都有重要意义。随着疫情的结束,2023年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也将发生变化,合作模式回归线下,同时也将大力开拓国际市场,重新开启交流访问业务,重点推广特色合作项目,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中来。国际教育学院希望与各院系共同合作、共同进步,持续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