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大连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招生宣介会阿根廷专场活动

3月29日晚8点(中国时间)我校与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大学一起参加了由大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举办的高校外国留学生招生宣介会阿根廷专场活动。我校副校长李迎秋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宣介会邀请阿根廷圣菲市政府、布兰卡市政府、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和马德普拉塔市议会以及15所阿根廷高校和6家阿根廷商协会代表共200余人线上出席。


2022年,在大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的积极推动下,我校与阿根廷国立滨海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开展实质性师生国际交流。此次阿根廷国立滨海大学也作为我校友好院校参与了此次线上活动。在高校宣讲环节,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老师详细介绍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概况、专业设置和办学特色,并向阿根廷参与院校推介了我校品牌项目Start-up China暑期项目。该项目是我校与海外合作院校于2017年启动的国际暑期IT创新创业项目,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有来自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科威特等国近200名国际学生参与到该项目中

此次活动获得了阿根廷高校师生的广泛赞誉,当地媒体也对宣介会进行了报道。大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为各高校搭建良好的对外宣传和交流平台。此次宣介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大连与阿根廷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黏度,同时向阿根廷人民打开了解大连、认识大连的窗户,对促进中国与南美国家友好合作具有积极意义。我校将继续做好“留学东软”品牌,与阿根廷各大高校加强联系、拓展合作领域,为中阿合作提供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