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新年伊始走访国际教育学院,描绘2024国教发展新蓝图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郭权校长、张国臣书记和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行来到国际教育学院进行走访。在走访过程中,郭权校长与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在会议室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国际教育学院2023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2024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郭权校长特别提到,2023年和今后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是疫情这几年积累后的释放,国际教育要利用好机会、与时俱进,除了要做好中国传统文化与语言的推广外,更要将我校的大数据、数字艺术、软件,甚至是中医药等领域的特色和成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未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中与合作伙伴谈新内容、讲新知识。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员工,不仅要掌握外语,更要提高自身数字化素养,要多与各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等院系部门交流,探讨制作具有科普性、可多次使用、易操作、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微课、视频等数字化资源。同时,牢记“外事无小事”,切实做好涉外人员的管理工作,做好外派人员的出国(境)行前培训和台账管理,提高涉外人员的政治站位,做好风险规避,严格进行来华留学生的资格审查和筛选。

郭权校长表示,在2024年,国际教育不仅要将之前好的项目继承下来,更要努力快速实现规模发展,推进包括与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韩国、日本、东南亚国家的互动与交流,做好相关业务在大健康和养老方面的布局和参与。希望国际教育学院在2024年继续保持走上坡路的态势,实现滚雪球式的发展;也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一定会比2023年发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