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印尼高校国际交换生项目正式启动

经过近四个月的筹备,我校与印度尼西亚ITB STIKOM BALI大学的国际交换生项目于2021年8月26日启动,相关课程将于8月底正式开课,届时将有八名印尼留学生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交换至我校软件工程系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学习,全部课程均用英文授课。

本次项目开班仪式于2021年8月26日上午九时在我校与位于印尼巴厘岛的ITB STIKOM BALI大学同步召开。出席本次线上项目启动仪式的嘉宾有ITB STIKOM BALI国际项目协调员I Gusti Ayu Widari博士、信息系统主任Ricky Nurtanto Diaz先生、计算机系统研究项目主任Pivin Suwirmayanti女士、2021年国际学分交换项目负责人Luh Putu Ayu Prapitasari女士以及来自ITB STIKOM BALI的八名学生。我校出席人员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荣旖丹,软件学院副院长软件工程系主任任长宁,软件工程系教师房颖、严凤龙、任政,和国际教育学院业务发展部部长张美佳。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印尼方参加该项目的八名学生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荣旖丹致欢迎辞。荣院长表示学分转换项目的顺利进行与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虽然疫情将我们相隔在屏幕两端,但这阻碍不了我校对印尼ITB STIKOM BALI大学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我们期待在不远的将来同学们可以到校园里感受我校的学习氛围,真正坐在东软的课堂里学习软件工程专业的相关课程。

我校软件学院副院长软件工程系主任任长宁代表软件工程系致欢迎辞。任长宁表示虽然目前采取的是线上授课,但是我们的课程质量不会下降,各位授课教师会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完成此次教学任务。希望各位同学按照授课教师的要求认真学习,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

印尼方Ricky Nurtanto Diaz先生讲话

印尼ITB STIKOM BALI信息系统主任Ricky Nurtanto Diaz先生作为代表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地学习中国先进的软件知识,并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做到真正的有所收获。

为方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每门课程,软件工程系的房颖、严凤龙、任政三名老师依次进行了项目课程介绍。向大家讲解每门课的主要内容,授课软件,作业布置以及考核方式。三位老师完成课程介绍后,印尼学生对课程及项目中不明白的地方积极地提出疑问,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愉快。

课程内容介绍

最后,ITB STIKOM BALI国际项目协调员I Gusti Ayu Widari博士表示,从项目申报到最终实施的过程中,感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老师为推动该项目所做的努力和给予的大力支持,期待未来两校能在更多方面开展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际交换生项目得到了印尼政府奖学金的支持,印尼八名学生的学费均由该政府奖学金承担。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我校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合作也不断加强。本次与ITB STIKOM BALI大学的合作是我校与印尼大学合作的大事记。随着我校国际声誉的日益提高,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国际学生进入东软校园学习。

(图文来源:业务发展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