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愿您更加辉煌

我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6001班的张赫,正值毕业季和建校20年之际,以这篇文章表达自己对母校的衷心祝愿,也向母校汇报下我的留学心得。

2016年6月,我如愿考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8月末成为“IT界黄埔军校”的一员。还记得入学初,我们都被“魔法学院”、“三期大酒店”还有种种先进的教学设备所吸引。第一次感受东软大家庭的温暖是在军训时。在9月紧张而辛苦的军训生活中,我们亲爱的辅导员李博老师为九月份过生日的几名同学庆祝生日,幸运的是我的生日也在九月,那次的生日蛋糕格外好吃,那个生日也格外有意义。

军训结束后,我们正式地走进课堂,开始了大学的学习生涯。每位老师都是那么地专业和优秀,耐心地为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尤其是外国语学院的专业课教师们,很多都是世界名校的海归,他们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从那时起,我心中也有了一个在当时看来是遥不可及的留学梦,这个梦就像一颗小小的种子一样,埋藏在心里。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努力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由于我良好的语言能力,学习期间我有幸到国际教育学院实习。也正是在实习过程中,我了解到学校的国际项目中有与波兰高校合作的2+2双学位项目。这个项目很符合我的自身条件以及我对留学的要求。就这样,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帮助下, 2018年9月我顺利地开启了为期两年的波兰留学生活。

还记得那是2018年9月8日,波兰东二区时间早上6点20分,我乘坐的航班降落在华沙肖邦机场。透过飞机弦窗望下去是满眼的绿色,还有内心的小激动和对新的学习生活的向往。但现实真的是很骨感,从下飞机过海关开始,我发觉我真是too naive,就连日常说话的语速,都要很费力地去理解。出国前觉得和外教能自如地交流,专业课上也能用英文流畅地发言,还能用英文与同学们做项目采访留学生……这些曾让我以为我能够在全英文的环境下顺利生活。

后来,在新学校上课,老师们同学们的表达更是让我措手不及。那时候我才意识到在国内学习时无论是中教老师还是外教老师,还有留学生们都在放慢语速让我们这些non-native speakers适应。我用了两周左右的时间逐渐适应了新的语言环境,但一切并没有变得更容易。接下来更大的挑战是生活上的问题。一个人面对生活和课业的压力,一个人做饭做家务,一个人忍受病痛吃药就医。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其实是蛮辛苦的。但是,正是经历了这些挫折甚至煎熬,还有什么会令我畏惧呢?留学生活让我懂得了柴米油盐,让我学会理财,让我更想念自己的家,更能理解父母,也更爱国。留学生活也让我知道要更加珍惜那些帮助过自己人们,要看清自己有无限的潜力,要习惯独处并享受寂寞,向内求索并乐在其中,而自己也更愿意去挑战更多的新鲜事物。

今年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建校20周年。20年来的风雨兼程,母校为国家以及世界输送了数万计的人才,很荣幸我也是其中一员。母校的校训“精勤博学,学以致用”时刻激励着我和所有的东软人,提醒我们坚持学习,不断进步。回想在东软的日子,这里有着我数不清的回忆,有着我成长的足迹。20年,为您感动,只愿您更加辉煌!

VISTULA的迎新日纪念
 
最爱去的书店
 
波兰风景

 


学生简介:

姓名:张赫
院系: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6001班
目前所在海外院校:波兰Vistula University

学校介绍:
VISTULA大学(波兰语:Akademia Finansów i Biznesu Vistula;英文译名:Vistula University in Warsaw)是波兰一所私立大学。VISTULA大学致力于通过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全球化思维方式。大学目前提供42类课程、3个伦敦大学国际课程、2个MBA课程。校内师生来自80个国家,在校生约5500名,毕业生64,000名。大学目前共有22所合作院校,如Fachhochschule Nordhausen(德国)、Lyngby Business School(丹麦)、University ofFlorence(意大利)等。VISTULA大学共与380家企业实行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实践机会。除此,校内特设职业生涯规划办公室,帮助学生规划职涯发展。

学校官网:https://www.vistula.edu.pl/

 

(文字、图片提供:张赫 /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