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选修课开课啦!

 

由国际教育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三门国际化选修课程,马上就要开讲啦!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三门课程吧!

选修课1:《外事人带你看世界》

《外事人带你看世界》是面向全校本科一、二、三年级开设的公共任选课,课程将以专题形式,围绕国情、政治经济形势、国际关系、教育模式、文化禁忌、中外文化比较、外事礼仪、留学就业等领域知识开展教学。

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有着丰富的外事工作经验,他们将从外事工作角度,为学生打开一个了解世界的窗口。通过学习,学生们能更多的了解中外文化差异,拓展国际化视野,培养良好的世界观,激发学习兴趣。

选修课2《对外汉语教学入门》

《对外汉语教学入门》是一门关于汉语国际教育的入门课程。此课程概括地介绍了汉语国际推广的基本情况、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途径、从事汉语国际教育须具备的素养、第二语言教学和汉语教学以及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知识。

课程通过课堂教学案例分析结合给留学生讲课等实践,帮助学生形成对汉语国际教育的最基本认识,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多文化适应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更为学生今后出国深造和工作打下一定基础。

选修课3 《看韩剧学韩语》

《看韩剧学韩语》课程设计贴近学生生活与兴趣,通过经典韩剧中的片段,引入语言教学过程,让学生完成从字母、单词到语法的掌握,最终达到用韩语进行简单日常交流的目标。学生通过在课上学习韩剧经典片段来激发和培养对韩语学习的兴趣,课下还可以进行完整内容的学习。通过韩剧学到的语法又可以更好地在日常中进行使用,从而达到轻松学语言和快速应用的学习目的。

快来关注新的选修课吧。我们期待在课堂上见到你,并于你一起探索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