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阿尔卑斯阿尔派奖学金”线上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阿尔卑斯阿尔派奖学金是阿尔卑斯阿尔派株式会社于2002年专门设立的用于资助和激励东软学子求知求新的企业奖学金。从2002年首次向我校学生颁发奖学金起,至今已有380名东软优秀学子获得了该奖学金。今年受疫情影响,本年度的奖学金颁奖典礼改为在线形式。

2020年10月22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日本阿尔卑斯阿尔派集团对荣获2020年度阿尔卑斯阿尔派奖学金的20名优秀中外学生进行了在线表彰。参加此次线上奖学金颁奖典礼的日方嘉宾有阿尔卑斯阿尔派(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今井正志先生、大连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山和夫先生、大连阿尔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笠井直志先生、大连泰达阿尔卑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宮本雅彦先生。我校副校长任昊教授、学生发展与服务部部长张晋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冯士轩副教授出席了本次线上颁奖典礼。

阿尔卑斯阿尔派(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今井正志先生致辞

在颁奖典礼上,阿尔卑斯阿尔派(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今井正志先生首先对阿尔卑斯阿尔派集团进行了介绍,并鼓励我校学生努力学习,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随后,阿尔卑斯阿尔派集团代表宣布了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名单。

之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徐佳慧、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留学生卡卢布切卡・阿列克谢、外国语学院孙景洲三位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分别进行了发言。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老师以及阿尔卑斯阿尔派集团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不忘初心、不忘使命、继续努力前行的决心。

徐佳慧,孙景洲和卡卢布切卡・阿列克谢三名学生代表发言

与以往的颁奖典礼不同的是,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播放了10位往年获奖者的视频花絮。作为我校优秀毕业生的代表,他们有的继续求学深造,有的已入职知名企业,还有的活跃在志愿者工作前线,他们用各种方式来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创造着更多社会价值。

10名往届获奖者的视频花絮

在颁奖典礼上,我校副校长任昊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一年来的变化与收获,对阿尔卑斯阿尔派集团对东软优秀学子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任昊副校长鼓励获奖学生能够牢记这份鼓励和认可,心怀感恩,珍惜在大学里的学习时光;勇于担当,为产业进步、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在线合影,并期待着2021年再次相见!2020年阿尔卑斯阿尔派奖学金线上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颁奖典礼合影留

 

(供稿:日本业务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