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留学生|伊戈尔

Plotnikov Egor,中文名伊戈尔,是我校2016级的留学生,来自俄罗斯的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国立技术大学(Magnitogorsk StateTechnical University,简称马工大)。马工大是我校的合作院校,伊戈尔便是通过两校的合作项目来到中国留学的。来到中国后,因为文化、生活习惯等诸多差异,伊戈尔遇到过很多有意思的事儿。但让他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跟中国人用汉语聊天儿。当大家都能明白彼此的意思并愉快地交流时,他觉得能用汉语沟通简直是他最大的成就。因为性格开朗学习又努力,伊戈尔的汉语提高地非常快,也和很多中国学生成为了朋友,大家经常相约一起出去玩儿。

在星海广场的旋转木马前留影,纪念第一次与中国同学出去玩。 伊戈尔说他最喜欢的课是汉语基础课,因为课程内容非常实用,能学到好多有用的知识。课后进行复习时,都会觉得这门课对他在中国的生活有非常大的帮助。

汉语课

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的学习和生活,了解中国文化,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伊戈尔在学习期间积极地参加各种活动。比如,在2018年,他参加了大连市演讲比赛。虽然伊戈尔觉得成绩与自己的期望有点差距,但这次活动让他大开眼界,对今后的汉语学习充满了动力和信心。2019年,他和另外两名留学生一起成为由我校主办的CDIO亚洲会议的志愿者,除母语俄语外,他还能流利地使用英语和汉语交流,给与会嘉宾和工作人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为了帮助中国学生提高外语水平,他在俄语系当了一年助教。这些经历都让伊戈尔在中国的留学生活收获满满。

参加大连市的演讲比赛,与“自己”合了个影。
 
在俄语系当助教

说到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伊戈尔说,“我在中国学习两年了,这段经历让我全心全意地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国家。我真的希望全世界的疫情能快点好了,这样我就有机会再次去中国读硕士研究生了!”

(图文提供:东欧与中亚业务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