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留学生|大海

Mustafin Danil, 中文名大海,来自于合作院校俄罗斯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工业大学(马工大),2018年9月来我校,是物流工程专业的一名留学生。

大海来中国学习是因为他很喜欢汉语,觉得中国是个很有意思的国家,所以他想认识更多的中国朋友,想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还想在中国到处旅行,正好他所在的马工大与我校有合作项目,他就欣然报名来中国留学了。

第一次与中国学生同台表演,上台前“皮”一下,合影留念。

来到东软后,大海发现很多有意思的事。比如,学生们都要住在宿舍,这样生活起来就很热闹,每天可以和同学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回宿舍。要知道,这在国外可不是太容易的事情。

大海还发现中医按摩很神奇。在来中国之前,他从未体验过。他说,“在大连有非常好的中医按摩,我常常去。中医很神奇,按很多穴位,就可以治病。” 大海还觉得中国菜很好吃,有很多种类,和他们国家的美食口味差别很大。在中国,他总能吃到以前从未吃过的美食。所以,他很想念中国饭菜的味道。

酷酷的圣诞老人

别看大海是个很调皮的学生,但是他学习起来是很认真的。他说他觉得刘梦老师的课最有意思。刘老师是非常好的老师,教给他和他的同学们丰富的知识。还有张冬石老师、潘小虹老师,大海说“他们的幽默非常高”。由于学习刻苦,大海不仅克服语言困难学习专业课程,通过了汉语HSK5级考试,还被评为“三好学生”。

被评为“三好学生”

除了学习,大海还积极地参加校内外的活动。在新年联欢会、中秋节晚会、省市的比赛和表演中,大海和他的同学感受着不同的中国文化,并越来越喜欢他们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日子。

关于未来的打算,因为疫情他们近期不能回到我们的校园继续学习。​大海说,等毕业了,他想去符拉迪沃斯托克工作,因为那个城市离中国很近,在那里有很多中国人。

 


留学小常识 — 关于住宿

国外大学大多并不要求学生在校住宿。大学宿舍的数量有限,且费用高昂。不像国内的大学是几名学生共享一间宿舍,国外大学的学生宿舍多为单人间或双人间。由于宿舍楼和房间内部装修及配套设施齐全,入住费用很高,且需要学生提前向学校单独申请,在房源紧张的情况下,学生还需要排队等待。因此,很多学生会选择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这样费用会相对便宜很多,到学校上课也方便。

 

(图文提供:东欧与中亚业务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