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留学生|景柯

Petrov Nikita,中文名叫景柯,来自于俄罗斯交通大学,2018年9月开始在我校的物流工程专业学习。这位开朗又热情的俄罗斯学生说自己对学习一门新的语言非常感兴趣,“汉语很难,但是学习汉语也很有意思。” 问他为什么来中国,他严肃又很肯定地说,“我觉得在中国学习是很有前途的。这里有很有意思的历史和人们!”

说到学习,不管是汉语课还是专业课,景柯都是课堂上最认真同学之一。他最喜欢的课程是《汉语》。通过这门课,他一边学习语言一边了解中国。“中国的历史太丰富了,所以很有意思。” 他想更好地称赞学校的老师,但一下又想不到合适的词语,所以很认真地说“学校里有特别合格的老师们,听他们的课是一种享受。”

参加中秋节活动后的大合影​

景柯和我们上一期采访的留学生大海是同学,这两位来自于俄罗斯的小伙伴一来到中国就喜欢上了这里。他们一起努力学习汉语和专业课,还都被评为了“三好学生”。学习之余,他们会结伴到处走走看看。景柯说,“在中国我遇到了很多很好的人们,我和好多人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菜和茶道。尤其是茶道,让他没想到的是喝茶之前“要做好多事,然后慢慢喝下去,味道很好。”

和同学一起在学校开放日活动中发放宣传册

在课余之时,他们经常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还向中国同学介绍他们俄罗斯的大学,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能去俄罗斯留学。他对参加学校运动会的男子接力赛记忆犹新。因为国外大学每年没有运动会,留学生们觉得我们的运动会就像奥运会一样。同学们一起“参加一种接力比赛,在那里我们展示了我们的一些身体技能。” 即使因为疫情,在境外留学生无法返校学习的情况下,景柯和他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参加了2020年辽宁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并获得了一等奖。这也是我校留学生在参加同类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景柯朗诵片段

“中国很大,发展很快。我马上要完成学士学位了。如果有机会,我想获得奖学金,然后回中国攻读硕士学位。”希望我们的留学生都能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中俄两国的发展和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提供:东欧与中亚业务部/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