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东软,筑梦滨城

大连这个城市对于我有着特殊的意义,我在这里出生,成长,工作,成家。她不只是一座城市,更像是融入我生命中的伙伴。她是年少成长时家的温暖,是异国求学时对故乡的思念,是走入婚姻殿堂对未来的期许。她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陪我走过了迷茫,伴我挣脱了桎梏,也见证了我的幸福。

在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里,有一所作育英才、桃李满天下的高等院校,这就是我的母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母校伴随我成长,见证了我从青涩到成熟,以及在职场中的成长和进步。出于对编程的热爱以及母校传统优势学科,在高考时我报考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学习了专业计算机编程语言、计算机思维、数据库等等。同时,母校对于培养学生的外语能力也非常重视,语言学习的氛围也很浓郁。通过校内考试,我进入到A级英语班,我的英语口语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这使我在走向工作岗位后可以流利地使用英语进行工作上的沟通,再加上计算机专业背景,更增加了我在实习和就业方面的竞争力。

因为想要留学进修,所以要学习掌握另外一门语言,我通过母校国际合作院校直通入学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京都是一座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的美丽城市,它优越的地理位置,紧邻时尚魔都大阪和浪漫都市神户。我在日本学习到待人接物的商务礼仪,前沿的SAPERP技术,还进一步提高了日语能力,可以流畅的用日语交流。从独自出国求学到就业,在日本留学不仅仅提高了我独立生活和工作的能力,还认识了很多日本的老师和朋友。在日本SAPERP管理方向的研究室教授,他在课外会带学生们参与SAP企业交流峰会,让我们开阔眼界,了解SAP最新动态,更为重要的是学习如何与日本的商务人士打交道,这为我们以后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毕业后,我的日本教授也一直关注着我们的工作动态,并给予帮助和鼓励,也真心为我们的成长和进步感到欣慰。

我从日本留学回国之后,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在参与实际项目的运作过程中,对SAP理解不断加深,并成为了一名SAP咨询顾问。在日本项目中,我因为能说一口流利的日语而得到了去日本出差的机会,与日本的同事们一起共事。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积极努力的工作态度,使得我在工作中得到了日本客户的信赖和日本同事们的认可。私下里我们彼此也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一起聚餐、游玩,还在日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回国后,日本的朋友和同事还买礼物送给我,表达祝福。在日本出差期间,得到了很多同事的帮助和照顾,这是我职场生涯中的一份美好且珍贵的回忆。

在软件产业作为支柱的高新园区,这里充满朝气与活力,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这也是我在此安家立业的源动力。感谢母校东软的培养,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东软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2012年学校的浴衣日,第一次尝试穿着只有夏季才穿的轻便和服(左二)。
学校的合唱团参加京都市的合唱表演(左第二排第六位)
2013年参与SAP企业交流合影(左三)

(文字、图片提供:郭晓萌)


学生简介

姓名:郭晓萌

院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软件工程 2008级

参与的留学项目: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本升硕项目

学校介绍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为日本国内最早也是唯一的IT专职大学院,成立于1963年,是目前日本五大计算机学院之一。学院与罗彻斯特工科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等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合作,建立全球教育网络。大学以信息技术教育为基础,融入商务管理知识,培养电子商务的领导者。同时,大学还提供美国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的IS(信息系统)硕士课程,以培养毕业生在相关领域所具有的优势竞争力。

学校官网:https://www.kcg.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