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母校生日快乐

我是日语系12级日软件12001班的贾海姗。

时光荏苒,从母校毕业已经有4年时间了,现在回想起大学的点点滴滴还历历在目。有人说生命的意义源自于生活中的经历,在东软学习的四年中,和同学们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一起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一起参加各种比赛。这些经历都成为了我今后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宝贵的财富。

在大四的时候,我考上了日本樱美林大学国费奖学金留学生,并于2016年9月赴日留学,攻读经营学。在日本读书期间,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日本大学的学习氛围,同时通过与日本同学和朋友的接触,也慢慢的体会到了不同国家的不同文化。这些都让我大开眼界,也增加了我的阅历,交到了很多日本朋友。

在日本大学院毕业之后,我通过了日本公司的招聘面试,目前就职于日本电产东测株式会社,负责公司固定费用管理分析工作。今年,是我在日本工作的第二年了。回想起刚入职时的懵懂,到现在,不仅语言能力大大提高,工作的业务能力也有了突破性的进步。很幸运自己在工作中遇到了善解人意的上司和非常优秀的前辈,在他们的帮助和指导下,让我很快从“职场小白”成为真正的职业人。同时,在他们身上我也学到了日本人对待工作的认真与负责,逐渐理解了独特的日本企业文化。现在,我已顺利地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场人士的转变和飞跃。

在日本企业工作可以接触到更加真实的日本社会,了解日本人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日本人的待人接物。这些都帮助我更深刻的了解了日本。希望自己能快快成长,早日独当一面。

毕业典礼

 


学生简介:
姓名:贾海姗
院系:日语系2012级
曾参与的留学项目:樱美林大学研究生国费奖学金留学项目

学校简介:
樱美林大学是一所私立大学,建于1921年,于1966年正式开设大学教育。大学位于东京市郊的町田,目前有三个校区,是一个包括幼儿园、初中、高中、大学和研究生院在内的教育联合体。大学目前有一万多名在校学生。大学的目标是造就有适应能力的、无偏见的毕业生,使他们具备全球性的知识、态度及交际技能,让他们更能适应当今多元化文化和价值观的全球社会,并能为之作出贡献。
学校官网:https://www.obirin.ac.jp/

(文字、图片提供:贾海姗/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