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礼赞致敬党

2021年7月1日,国际教育学院所在的管理党总支第八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员工早早地来到会议室,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让我们更加坚信立足中国实际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伟大。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集体致献词,让我们看到未来的力量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让我们回顾了建党百年的艰辛与伟大,更让我们坚定永远跟党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念。

整个观看过程中,大家精神饱满,情绪高涨,会议室里不时响起掌声和欢笑声。在2021年7月1日,我们一起见证了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活动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的员工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更有员工在这一天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荣旖丹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共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共同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我们也将即刻启程,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培养青年成长成才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敢为人先勇于担当是我们的底色和信念。此刻我无比自豪能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为伟大理想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再次感受到使命在召唤,责任愈发重大,信念愈发坚定。

国际教育学院 陈琳允

今天的庆祝活动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种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那一刻,心中感慨万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伟大的党历经百年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就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党带着这一历史重任,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建立新中国到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从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到改革开放,再到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创造了历史性奇迹,而我们这代人也见证了这些奇迹。身为中国人,何其有幸,何其骄傲。

国际教育学院  王亚楠

时间的车辙印证百年,站在2021年的站台,回望百年,不禁感叹,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见证了充满庄严感、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生日了,这个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路坚定不移地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困局、走向未来、迎接光明!

在国歌的想起时,在习总书记声声铿锵时,会场一次次想起热烈的掌声,我们的心也一次次沸腾起来。感谢心怀人民的党,感谢伟大的祖国,给了我们美好和希望。我们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人民会更加有信仰、民族会更加有希望,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有力量!致敬百年,致敬我们敬爱的党!

国际教育学院  李大超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与同事们通过电视转播认真观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大会庄严肃穆,从多个角度带全国人民回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奋勇前行的一个又一个经典历史时刻;大会却又亲民活泼,用一首首诗歌、一个又一个先进共产党员的身影以及老中青少四代人共聚一堂的画面,表达出我国现阶段繁荣昌盛、才俊辈出的时代现状。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字字都饱含了对建党100年这个历史过程中历代共产党人的敬畏之情,句句都表达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创造了世界强国的骄傲与自豪,每一个停顿都在警示着仍在妄想侵犯中华民族的某些执迷不悟的帝国主义余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不接受教师爷般的颐指气使!中华民族会在富强民主、和谐共生的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但永远不会畏惧强权,不会任由他国强取豪夺,犯我中华者,必将在14亿人口铸成的钢铁般血肉长城上撞的很痛!

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图文: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