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模拟联合国里我是巴拉圭代表

我是电子商务20004班的江南,与参加过的其他活动相比,TOYO MUN对我来说是一次特别的体验。正式活动是3月19日和20日两天。大约会前一个月我们收到了导员转发的会议通知,我当时正在学日语,觉得这个机会特别好,就试着报了名,并选择了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毒品和犯罪问题。令我惊喜的是,两三天后收就收到了东洋大学的回复邮件,接受了我的申请并邀请我参加第一次workshop,主题是“媒体在反腐斗争中的作用”,由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内务委员会提供。
Workshop在zoom平台上进行,每周六早上大概两小时,全程英文,可与主席进行互动交流。虽然偶尔也会被语言阻碍而困扰,觉得自己不能用英文更好地表达,但是我坚持参加了几乎所有的workshop,并越来越沉浸在这种可以与各国同学进行自由交流的氛围中。
在正式的活动中,我代表的国家是巴拉圭。会议开始前,我要准备一份代表巴拉圭的立场文件。同时,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我加入了WhatsApp的群组,在这里可以与各国代表交流观点。

成为国家代表的offer邮件

我的立场文件 正式会议开始,各国代表进入会议后先签到,并对所有议题进行投票,得票率超过55%的议题会被认定议题成立,可以进行讨论。第一天的议题是关于日本福岛核废水问题,一边的阵营是由哥伦比亚代表领导的要求“日本需要对福岛核废水做出处理”,另一阵营是由日本代表领导的“日本将核废水投入太平洋是最好的方式”。我加入了哥伦比亚代表的阵营,双方就福岛核废水展开了激烈讨论。在一天的讨论结束后,各阵营要形成由多个国家代表共同编写的如何更好地处理福岛核废水的文件。

会议中的讨论过程

 

讨论后大家要一起完成的文件(部分) 我记得在会议召开前,主席提醒大家:“在发言中,不能说I think而应该说we 或者说I’m the delegate of XX country。因为大家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一个国家。” 我很感谢这个机会,我不仅在会议中代表的是乌拉圭,在整个活动中我代表的是中国。MUN不仅仅是让我的英语水平有了进步,更多的是它带给我的国际视野和活动中的诸多启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来自不同国家,却能在各自模拟的身份下为所代表的国家发言,这种经历和其中的体会,对我今后的学习甚至人生都有很大的帮助。

大家都在认真听取发言、积极参加讨论

(图文提供:江南/编辑: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