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致20岁的你

嘿,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岁生日快乐!我是与你共同成长了四年的朋友,日语系的魏文博。

四年,白驹过隙。2020年的6月我也即将毕业。我们同为六月出生的“双子座”,很幸运能够在最美的年纪与你相遇。因为有了你,我学到了更丰富的知识,见到更广阔的世界;因为有了你,我从一个懵懂忐忑的小姑娘变为一个内心强大的少年;因为有了你,我经历了海外的留学生活,成为了更加勇敢的自己。

还记得2016年8月27日,背着绿色书包小心翼翼地踏进校园前去报道时的样子。从相识到相知,我用四年来书写我们的故事还记得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几乎每个周末都去图书馆写写作业看闲书,那样不紧不慢地度过一天又一天。每逢夜幕降临后,我会踏上回三期宿舍的桥,借着昏黄的路灯,看看南边静谧林立的教学楼,再看看北边喧嚣热闹的操场,然后在心里对自己说:今天也充实地度过了呀!

时间向前流,我们也继续前行。2019年3月伊始,我踏上了日本的土地,开始了在东京国士馆大学为期一整年的交换留学生涯。在这一年的生活里,我经历了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到海外,第一次留学,第一次做饭,第一次一个人去旅行,第一次在书店里兼职,第一次从国外的角度看自己的祖国…… 在这一年里,如果问我收获了什么,我会说收获颇多,却又说不上来几个详细的内容。但我曾经见到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去过世界上的哪个角落,哪里的就会成为她的影子一直留在她身上。我想这大概就是我明明觉得收获颇多却又无从说起的原因。

正因为有了东软,有了愿意引领我的老师们,还有帮助我的同学们,才有了今天的魏文博。同样地,我相信在东软这匆匆几年的经历也会留在我身上,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激励我前行,让我更加勇敢地奔向更亮的远方。

接下来,是一些留在我身上的那些“影子”,请查收。

国士馆大学校训“诚意 勤劳 见识 气魄”
新干线的车票
和自己同年同月出生的「鳥居」

 

做兼职时,老顾客送的新年礼物
留学结业仪式合影

学生简介:

姓名:魏文博

院系: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06级

曾参与的留学项目:国士馆大学一年免学费交换生项目

学校介绍:

国士馆大学于1917年建立,1958年开设大学教育,是日本著名私立大学。大学简称“国士大”,是明治维新时期有志之士共同创办的一所大学。学校位于日本东京都世田谷区。大学被称作关东五大中坚私立大学(大东文化、东海、帝京、亚细亚、国士馆)之一。国士大已培养超过13万的毕业生,活跃于社会各个领域。该大学与国内很多大学都有合作,在国内知名度较高。

学校官网:https://www.kokushikan.ac.jp/

 

(文字、图片提供:魏文博/编辑:SIE)